秦阿祁 | 刺客沙漠雕

努力的文渣兼画渣,有空就更,谢谢你的喜欢🥰

【多宇宙超蝙】开门大吉

*经典综艺节目《开门大吉》AU,深受荼毒了

*本次除了蓝黑/白灰/不义/终夜外还加入了其他宇宙各类奇怪的超蝙(大家可以猜猜看有谁)(虽然也就那几个),有点OOC

*狂笑的漫画实在是太多了,这次就先不带他玩了

*因为作者辣鸡不确定主世界是哪个地球,就混着写了

*本章完结

 

-1

“所以这次又是什么游戏?”夜枭问道。他虽然被绑着双臂,但仍是一副尽在掌握的样子,和旁边的领主超人如出一辙。

“《开门大吉》。”康斯坦丁生无可恋地嚼着棒棒糖说道,“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要来主持这种游戏。这究竟是什么魔法?”

“这可是难得的蝙蝠侠都不知道的东西。”夜枭打趣道。

“规则。”领主超人依旧是那个最直接的。

“规则?我看看…规则如下,这里一共有八扇大门,你们可以随机选择一扇门按门铃。按下门铃后会播放一段对话,你们要根据这段对话猜测这是来自哪个地球,回答对编号就可以开门把对应世界的超人和蝙蝠侠送回去。”

“你还活着?”门后的某位超人难以置信地说道,“我以为你和鹰巢…”①

“一起死了。”他身边的蝙蝠侠答道,“确实如此。”

“等等,”黑蝙蝠开了口,“这里只有四个世界的超人和蝙蝠侠,剩下四扇门是什么?”

“Surprise.”康斯坦丁有气无力地说道,“该死的我想喝酒…如果是这四个世界之一,那就把他们踢回去,如果不是的话…嚯,有点复杂。答对了,门后的超人和蝙蝠侠会出来表演一段对口相声;答错了,就打一架,看谁把谁踢到门后。”

“我喜欢。”夜枭开心平均道,“让我猜猜——有那个吸血鬼,不是吗?”

“无可奉告。”

“所以谁先来?”

“不不,不是谁先来,是只有你们两个来。”康斯坦丁指了指黑蝙蝠和蓝超人,“你们两个,其他人是观众。”

“我们是场外援助吧。”灰蝙蝠说道。

“是的,你们只可以帮助他们一次,讨论限时十分钟。”

“哈,嘴长在本大爷身上,你们还能管本大爷说唔唔!”

“真不巧,我还真能管。”康斯坦丁看了看憋的满脸通红的终极人,心情突然好了起来,“我开始有点喜欢这个节目了。”

夜枭已经懒得翻白眼了,直接问道:“所以死了的人回到原本的世界后都会复活吗?”

“事实上,这个节目背后的力量还不足以撼动命运,所以…它只能维持这一段时间。”

“意思就是一切照旧,我们不过是脱离原本的时间线在另一个宇宙里…玩了四个游戏。”不义蝙蝠侠有些无语地总结道。

“虽然但是…”蓝超人颤颤巍巍地举起了手,“我们文字从业者更倾向于把这称为‘做了一场梦’。”

“啊对对对。”夜枭敷衍道,“游戏规则都很清楚了,开始之前你能先把这个傻逼的嘴打开吗?我怕不让他说话比蓝氪还要他的命。”

已经憋得和自己披风一个颜色的终极人疯狂点头。

“当然,只要他不乱说话我就不用封。”

“艹,老唔!夜枭你踢我干什么?”

“你该庆幸我被绑着。”夜枭露出了终极人想要捂裆的笑容。

 

-2

“那么第一次机会,你们选择哪扇门?”

“第一扇。”克拉克和布鲁斯异口同声道。黑蝙蝠扭头看了看,用护目镜做出了一个挑眉的表情,问道:“我以为文艺工作者的浪漫细胞会让你更倾向于选有意义的数字,比如3或者5?嗯,1也是。”

“哦,B!不要再打趣我了!”克拉克捂住了爆红的脸,“虽然我曾经有一段时间所有的密码都用这个,但那已经是过去了!”

“嗯哼。”布鲁斯肯定道,“曾经。”

“我的弟弟开窍了?”观众席的夜枭虽然被绑着,但仍然坚持翘了一个二郎腿,“在同位体面前开始秀恩爱了?”

“在某种意义上,我们所有人都熟悉彼此。”黑蝙蝠意有所指地看向了领主超人和不义超人,“我只是在展示超人和蝙蝠侠之间的另一种可能。”

果然,那面的不义超人赌气地转过了头。领主超人毫无波澜地看着他们,难得回应道:“是什么让你们觉得我会后悔?超人没有蝙蝠侠会死吗?”

旁边的灰蝙蝠抢在黑蝙蝠开口前说道:“停止无用的争辩,开始吧。”

“请按响门铃。”

克拉克看了看布鲁斯,自觉地走到舞台中央按下了门铃。

[在我们这些又厚又小的头骨里,有世界上最危险的武器。]

[我可以看到你的大脑,然而,相信我,里面没什么值得吹嘘。]

“哼嗯,运气不错。”夜枭评价道。

“你能认出来?”终极人不可思议地问道。

夜枭没回答,反而笑眯眯地盯着终极人说道:“就算我看不见你的大脑,我也知道里面没什么值得吹嘘的。”

“该死的猫头鹰!”终极人恼羞成怒地要打他,却被一旁的领主超人拦了下来。终极人愤怒地瞪了过去,嘴上挖苦道:“怎么,对这只猫头鹰有感情了?他床上功夫很好,不是吗?”

领主超人已经懒得施舍任何“看傻子”的眼神给终极人了:“我可以理解为你拖延时间是为了想和夜枭多相处一会儿。”

“谁他妈的说本大爷想和这只猫头鹰多相处了?!”

“那就不要浪费时间了。”领主超人看向台上,“让他们回答。”

“哦,B,说实话我毫无头绪。”克拉克尴尬地挠了挠头,“我觉得我有很多同位体都会说出这句话。”

“自信点,”布鲁斯拍了拍他的肩,“你也可以。”

克拉克继续尴尬地戳手指。

“确实,很多超人都会说这句话,但并不是所有蝙蝠侠都会说这么多。”布鲁斯看向康斯坦丁,“是地球20,红色之子的世界。”

“你确定吗?”康斯坦丁顿了顿,骂道:“该死的这不是我想说的,蝙蝠侠还有什么不确定的吗?”

“我确定。”

“那让我们一起期待,开、门、大、吉——”

绚丽的光束炸开在门上,整个演播室都响起喜庆的音乐。

“又见面了。”红色之子在干冰的特效中走了出来,“你们怎么样?”

“这个超人有一种,”夜枭难得地思索了一会儿,“有一种出家的感觉。”

一旁已经被封上嘴的终极人迷惑地看了过去,但是夜枭并不搭理。

“说实话,过的不怎么样。”克拉克苦笑道,“你们呢?”

“还可以。”红子超人笑了笑,“布鲁斯还在学着适应新生活,虽然他觉得卢瑟的统治也不怎么样,但好在没有做出什么极端的事情。”

布鲁斯似乎是轻笑了一声,克拉克低头看了过去。

“我相信他绝对做了什么‘极端的事情’。”布鲁斯说道,“只不过你没发现罢了。”

毛子蝙蝠没好气地瞥了眼布鲁斯。

“我相信自己可以感化他的。”

“通过读《共产党宣言》。”毛子蝙蝠骂道,“不如杀了我。”

“不好意思,叙旧结束。”康斯坦丁说道,“很抱歉,红色之子,只有你自己能回去。”

红子超人的表情僵住了:“这是什么意思?”

“世界需要被修正,已死之人不能存在于世。”

“不,这…”红子超人的话还没有说完,毛子蝙蝠的脚就已经变得透明,并且以极快的速度向上蔓延。

毛子蝙蝠抬头看向红子超人,嗤笑道:“哦,唯一一次愿望成真。”说罢便化为了光尘。

红子超人徒劳地抓着那消散的身影,可神子也无法复活已死之人。

“我很抱歉,但这不是我能决定的。”康斯坦丁拍了拍红子超人的肩,“你世界的时间线也会被修正的,现在请回吧,在这里呆久了对你来说也没什么好处。”

“谢谢,”红子超人神色黯淡地点了点头,“至少我们有机会聊了聊天。”

“他真的够和尚。”终极人忍不住咋舌道。

“执念不深罢了。”夜枭打了个哈欠,“你换成克拉克试试?分分钟给你重启世界。”

旁边的两个克拉克(当然不包括领主超人)不自然地咳了咳。

 

-3

红子超人略显落寞地走进了门内,可能是在感伤自己重归一人——那些和他有联系的人都已经被遗忘在了历史里,这就是长寿的代价。

“恭喜你们打开第一扇门,节目组还将奖励你们……”康斯坦丁看着提词卡陷入了短暂的失语。

“奖励什么?节目组甚至连瓶装水都是最便宜的牌子。”终极人边说边拧开了一瓶水,狗腿似的递到了夜枭的面前,“喂,别渴死了。”

夜枭嫌弃地躲开了。

“本大爷亲自喂你你都不喝!真是不识好歹!”终极人骂骂咧咧地仰头灌了一口,硬是喝出了伏特加的感觉。

“奖励你们……30克家庭梦想氪石!”

“噗——”终极人一口水全喷到了地上,“我艹搞什么啊?送氪石?”

克拉克发誓他刚刚绝对看到蝙蝠侠眼睛亮了一下。

“随着门的增加,你们的氪石数量也将增加,继续加油吧!”康斯坦丁差点笑出声,“最高奖励888克氪石!颜色任选!”

夜枭发出一声夸张地叹气:“888克蓝氪,够我揍这个傻逼888次了!”

“艹你的猫头鹰!”

领主超人无奈地揉了揉额角。

“那么来到第二扇门!”

克拉克再一次自觉地走到了门铃旁——这个演播厅也是绿氪石环绕,超人们只能像人类一样行走了。

[你手上沾满的鲜血不应该怪罪于我。]

[你这个伪善的圣母!我才是外星人,为什么你却连有人性的回应都做不出?我对……]

对话戛然而止。

克拉克一边挠头一边走了回来,不好意思地看向布鲁斯:“好像很多我都能说出这种话。”

“这可不难猜。”夜枭给出了中肯的评价。他侧头看向身边的灰影子,挑事道:“你该学学他怎么拒绝PUA。”

不义蝙蝠侠望了过去:“你也该学学怎么让自己活得更久一点。”②

“生命是没有意义的——”夜枭故意拖长了声调,“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把超人的堕落负担到自己的身上?因为你没有杀死小丑,所以你不能杀死超人?”

“这是蝙蝠侠的底线——”

“能让他们闭嘴吗?”领主超人忍无可忍道,“我不是来听蝙蝠侠们开辩论会的。”

旁边的不义超人只是盯着不义蝙蝠侠,完全没有往日的激动与愤慨。他似乎是在试图记住什么,又或者只是在单纯地盯着不义蝙蝠侠发呆。

“这个地球没有编号。”台上的布鲁斯干脆利落地答道。

“你确定吗?每扇门后可都是有一个地球的——”康斯坦丁尽职地追问道。

“我确定。”

“好吧,让我们一起期待开、门、大、吉——”

演播室再次响起欢快的音乐,炫丽的大门向内退去,露出了门后阴暗的控制室。

“恭喜你们回答正确,累积获得300克家庭梦想氪石!”③

原本还在瞪着夜枭的不义蝙蝠侠突然放空了目光,缓缓站起身看向不义超人,制服上的控制灯又从脚底一个个亮起,直到头顶最后一枚也发出了莹紫色的灯光。

“再也看不到那样鲜活的你了。”不义超人微不可闻地感叹了一声。他走到台上,看着台下的众人说道:“你们让我见识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但我希望还是不要打扰彼此,也不要有什么童子军来试图拯救别的世界。”

克拉克心虚地看向布鲁斯。

说罢他看向台下的不义蝙蝠侠,语气似乎有所放柔:“走吧,回我们的地球。”

不义蝙蝠侠乖顺地跟在了他的身后,只是速度有些慢,像是不习惯被人控制一样走得踉跄。不义超人见状停下来等了等他,最后和他并肩消失在了门后。

 

-4

“少了一个能斗嘴的。”夜枭遗憾地说道,“这只灰蝙蝠太沉默了,他真的不会把自己憋死吗?”

“嘴上沉默罢了。”领主超人难得搭了茬,“你一直这么聒噪不会把自己吵死吗?”

“很遗憾,不会。”

“这个傻逼每天都在念叨什么多元宇宙和反物质,”终极人插话道,“像只白钟伞④,真是太他妈的吵了!”

“但你从来没有堵住我的嘴。哦不,有些时候确实会堵住,说实话那感觉不怎么样。”

领主超人嫌弃地看了两人一眼,突然开始怀念起灰影子的沉默。

“堵你他妈的嘴跟抓鸡似的费劲,不摁着你脖子你他妈能听话?让你含一次跟他妈的含枪管似的!”

“含枪管都比含你强——哦不好意思,希望我没有伤害到你脆弱的自尊心。”

“咳,为了能过审,我们继续第四扇门。”康斯坦丁及时止住了这辆通往阿卡姆的车,“请按响门铃。”

布鲁斯止住了上前的克拉克,说道:“这次我来吧。”

克拉克点了点头,站在了原地。漆黑的蝙蝠走到了巨大的、和超人披风一个颜色的门铃旁,场面一时有点滑稽。他把手按上了门铃,锋利爪子在大片火红的映衬下格外好笑。

[你明白你们所有人对我来说是多么的不堪一击吗?]

[我他妈当然知道。我真的……爱你,克拉克。我相信那个你许诺给我们的世界,你让我们憧憬一个更好的未来。但我现在知道了,那都是谎言,我不会再让你伤害到我了。]④

“一段有点沉重的对话。”夜枭评价道,“你们超人和蝙蝠侠非要把气氛弄得这么煽情吗?”

“希望你清楚,”布鲁斯看向夜枭,“其他地球的人都称呼你们为泥石流。”

“嗯,很有破坏力,我喜欢。”终极人开心道。

“妈的智障。”夜枭骂道。

“所以这是几号地球呢?”

“1号地球。”⑤

“你确定吗?”

“我确定。”

“好的,那我们就开——门——大——吉——”

这次干冰的特效非常的恰到好处,以至于那位大块头毁灭日出来时甚至让人怀疑是不是在什么好莱坞片场。

毁灭日蝙蝠侠像座山一样站在那里,猩红的眼睛扫视了一圈,开口问道:“这是几号地球?”

“事实上这里是一个虚空。”布鲁斯回道,“我们被关在这里玩游戏,而你们恰好参与到了其中。”

“这里的超人还没发疯?”

“是的,而且这里的蝙蝠侠也没有发疯。”布鲁斯不无嘲讽地说道,“难怪狂笑那个家伙要找上你。”

“我认为这是阻止超人杀戮的最好方法。”

“说到这个,”克拉克问道,“1号地球的超人呢?”

“他死了。”毁灭日蝙蝠侠说道,“我亲自杀死的,而现在——”

他张嘴吹出一大口氪石粉末⑥,克拉克猝不及防被吹了个正着,吸入后当即倒在地上痛苦地喘息起来。布鲁斯当机立断抱住克拉克飞向了一旁,躲过了毁灭日蝙蝠侠的一击重击。

“放开我的话说不定我可以帮帮你们。”夜枭说道,“现在这里的超人可都没有超能力——哦不好意思,我是不是说漏嘴了?”

毁灭日蝙蝠侠抬手去抓克拉克,愤怒地控诉道:“他总是带给人们希望,让人们愚蠢地相信他然后再毁了一切——他毁了我的世界,毁了每一个世界!”

灰蝙蝠也立马用蝙蝠枪一跃到了演播室顶棚,占据了最高位置。终极人试图举起一旁的沙发,却忘记自己失去了超能力,差点抻断胳膊。

“哦天,”康斯坦丁觉得嘴里的棒棒糖都不香了,“我觉得这需要魔法。”

毁灭日蝙蝠侠似乎是注意到了这面动弹不得的两个人,转回身将手伸向领主超人:“我知道你,来自地球50的领主,你也是违背了自己承诺的超人!”

领主超人淡然地看着朝自己抓来的手,丝毫没有躲一下的意思,就仿佛会有人替他解决这个问题一样。

一旁的夜枭挑事道:“领主蝙蝠侠,别让我瞧不起你!”

但还是有几个蝙蝠镖扎到了毁灭日蝙蝠侠的肩膀上,爆炸的冲击力让他不得不后退了几步。

“你还来救他!”

“助纣为虐的领主蝙蝠侠,”毁灭日蝙蝠侠看了过去,“你还不明白超人的虚伪吗?”

“他已经死了。”领主超人说道,“我杀死的,就像你杀死了超人。”

“闭嘴!”灰蝙蝠低喝道,“不要再激怒他!”

“我以为你更想我死去。”领主超人终于抬眸看向顶棚那抹灰色的影子,“这样人类的秩序就恢复了。”

终极人趁着毁灭日蝙蝠侠还在听两位领主吵架,接过布鲁斯扔下的绳索飞速地绕过毁灭日蝙蝠侠的腰部,将另一头掷向了门后。

“拜托了快点关门!”康斯坦丁焦急地翻着魔法书,“没人告诉我要怎么把毁灭日蝙蝠侠扔到门后面!”

毁灭日蝙蝠侠轻而易举地扯开了绳索,伸手再次抓向领主超人。强大的末日病毒带给他坚不可摧的身体,想要凭简单的武器打败他实在是太困难了。

康斯坦丁终于找到了一条还算有用的咒语,速速念完后指着毁灭日蝙蝠侠开口大喝道:“回!”

毁灭日蝙蝠侠突然感到一股力量将他向后拖拽去,他试图扒住地面,但也只能留下了几个巨大的抓痕,最终还是被吸进了门内。

“我们会去找你们的——”他说道。

“我来补充一下,”夜枭说道,“他的‘我们’不包括我,不要把我和狂笑那个神经病混为一谈。”⑦

 

-5

“好险。”康斯坦丁擦了擦汗,“我们赶紧结束吧,希望后面不要再有什么奇怪的蝙蝠侠了。第四扇门,请按响门铃。”

布鲁斯想要走上去,但是克拉克马上制止住了他:“要不还是我去按门铃吧。”

“你觉得我会按出来奇怪的同位体?”

“呃,是的。”

“好吧,请。”

[看起来就我们两个而已,要叫外卖吗?]

[我们为什么不开——]

克拉克松开了手。

“怎么,信心十足?”布鲁斯打趣道。

“他的口音让我难以忍受。”克拉克开玩笑道,“我敢说没有几个超人会有他这种口音。”

“童子军式自信。”康斯坦丁吐槽道,“所以这是哪个地球?”

蝙蝠侠伸手道:“请。”

“地球49G。”

“你确定吗?”

“我确定。”

“地球49G,不改吗?”康斯坦丁看起来恨不得想给自己一巴掌,“我到底在废话什么,为什么要确定两次!”

“是的,地球49G。”

“好的,让我们一起开——门——大——吉——”

“不敢相信他居然能记住这是几号地球!”终极人难以置信地说道,“他到底怎么做到的?”

“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没有脑子。”夜枭没好气地说道。

门后,是两位熟悉的人。

“又见面了?”赫尔南率先打招呼道。他瞥了眼台下被绑着的夜枭和领主超人,又看了眼舞台上可怖的抓痕,说道:“看来你们最近挺热闹?”

“这种热闹还是不凑为妙。”克拉克的小卷毛都要耷拉下来了。

“这回有什么事?”科克问道。

“没什么事,你们现在就可以回去了。”

“就这么简单?”

“如果你们愿意也可以再现一下对话情景。”

“那不打扰了,我还有实验要做。”科克迅速告辞,和赫尔南一起走回了门后。

 

-6

“第五扇门,请按响门铃。”

[这些敌人起于我们过去的耻辱。或许,他们有我们不得不直面的冤屈。]

[我不以任何事为耻,这都是几十年前的旧账,那时我还没出生呢。我们家族所做的一切无不是为了那崇高的理由。这次怎么就有所不同了?]⑧

“我喜欢这个蝙蝠!”夜枭叫道,“他和我一样是个被雪藏的邪恶蝙蝠侠同位体!”

“如果有机会,我一定把他们两个吊起来。”布鲁斯咬牙切齿道。

“B,事实上他们可能都已经……嗯,”克拉克有些为难,“事实上你可能没有这个机会了。”

“现在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回答——这是几号地球?”

“10号地球。⑨”蝙蝠侠答道。

“让我们一起开——门——大——吉——”康斯坦丁解脱似的叹了口气,“我终于不用再重复确认了。”

门后走出了两个漆黑的身影。

“我没想到还能见到别的世界的蝙蝠侠和超人。”革翼说道,“看来世界有着突飞猛进的发展。”

“我们的地球还曾被入侵过,我也曾在别的地球对抗敌人。”霸主补充道。⑩

“这个世界的蝙蝠侠也死了?”夜枭问道,“我以为他只是和你掰了。”

“我曾在鹰巢坠落时检查过残骸,但是里面已经没有人类的骨头了。虽然我不愿意承认,但那之后我确实再也没有见过革翼。”(11)

“我确实已经死了。”革翼说道,“所以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在这里——就为了让我听你的忏悔?你背叛元/首的心理活动?你‘迷途重返’的伟大?”

革翼一连串的嘲讽让霸主怔在原地,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我不理解,”夜枭说道,“为什么这些降落在别的国家的超人在走上专制后都会忏悔,而这个出生在美国的却毫无愧疚?”

领主超人瞥了夜枭一眼。

“看来他的信仰更坚定。”革翼嘲讽道,“自由,可笑。”

“不,哈默,我们确实做了一些错事,我们需要——”

“停。我们家族为你世代尽忠,而你现在居然在指责我们不思悔改。”

“你们可以回去吵。”布鲁斯说道,“我们不是来调节矛盾的。”

“B,或许我们该……”

“忘了正义领主的教训了?”布鲁斯不赞同地看向克拉克,“我们连自己的世界都没有维护好,就去管其他的世界?”

“好吧……”

“我们要怎么回去?”革翼问道,“我已经死了,而我猜如果没有意外我应该是不能复活的。”

“确实。”康斯坦丁答道,“前提是你真的死了。”

“你没死?”

“我从不知道你居然想亲眼见证我的死亡。”革翼冷笑道,“好,现在给你机会,你可不要错过。”说罢就走进了门内,一个眼神也不愿意再给身后的霸主。门后的大都会一片死寂,遍地都是鹰巢撞击后的残骸。革翼消失在了空气里,一块石砾都没有惊动。

“我……”

“别沮丧。”克拉克过去拍了拍霸主的肩膀,“我知道你认识到了错误,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红色之子——如果你见过他,他降落在苏联——已经离开了红/色/政/权并且隐退了。你们可以聊一聊,我觉得你们会很有共同话题。”

“谢谢,我只是……我还不确定,我觉得我做错了,我想结束这一切,但是——”

“你可以慢慢想。”布鲁斯也走了过去,“或者顺其自然。我们的世界也不尽如人意,哪里都会有罪恶和死亡,你只要对得起自己就可以了。”

“我真想把这句话录下来,在你浑身是伤还要坚持夜巡的时候再放给你听!”克拉克愤愤道。

“拜托,我们在劝人。”

 

-7

“第六扇门,请按响门铃。”

[显然我们直接没什么未来,既然离婚不可行……丧偶对我来说也挺好的!]

克拉克的手还放在门铃上,但是再没了下文。

只有这一句话。

“没了?”

“没了。”康斯坦丁说道。

“不是说蝙蝠侠和超人的对话吗?”

“嗯……他们的对话少得可怜,有代表性的更是为零。”

“这么沉默寡言的蝙蝠你还需要猜?”夜枭不满道。

“我选择场外求助。”布鲁斯抬手道,“向领主蝙蝠侠求助。”

“当然可以。领主蝙蝠侠,你有什么好建议?”

“你已经知道答案了。”灰蝙蝠答道,“为什么要浪费一次机会来问我?”

“这真的是领主超人说过的话吗?”

“当然,你们之后会在场的。”领主超人说道,“等蝙蝠侠老到要拄拐杖,你们就会亲耳见证了。”

“这就是为什么你杀了领主蝙蝠侠?”

“世界最佳拍档只能以一方的死亡而告终,而不是分崩离析。”夜枭补充道,“可以理解。”

“以我的能力,实现理想并不需要什么伙伴。”

灰蝙蝠忽然转过了头:“那我在你那里一直是什么?”

“你一定要自取其辱吗?”

领主蝙蝠侠直直地看着他,不自觉地攥紧了拳头。

“说出答案吧,布鲁斯。”灰蝙蝠转回头,“然后一切就回归正常了。”

“但你……”

“说出答案。”

“……是地球50。”

“让我们一起开——门——大——吉——”

领主蝙蝠侠快速走上台,站定在门前贪婪地望着后面的世界。门后的世界井然有序,黑夜里亮着点点灯光,与天上的群星交相辉映,一点也没有当初被他们弄得满目疮痍的样子了。这里似乎是哥谭的某个天台,脚下是匆忙但安静的人群,放眼望去还能看见那个高大的领主蝙蝠侠雕像。

“事实证明我的统治没有你说的那么差。”领主超人也走了过来,但在离领主蝙蝠侠还有五步远的地方就站住了。

“但它还可以更好。”灰蝙蝠说道。

“你已经看过了,还不走吗?”

“你总是不放心。”灰蝙蝠的话似乎多了起来,“是我让你染上这个毛病的吗?”

“生活总会教会我很多。”

“是的,生活。你不放心,我理解,你必须要亲眼见证我的死亡,纡尊降贵来抚摸我的脖颈,确认那里是冰冷死寂,再无脉搏。”

领主超人没有回答。

“那么,再见了。”领主蝙蝠侠走进门内,踩着天台边缘纵身一跃,像是回到了之前夜巡的晚上。晚风抚过他的脸颊,冷冽的空气充盈了他的身体,他从未觉得自己如此轻过。

领主超人看着那抹灰影子渐渐变淡,在触及灯光前化为了透明。

他消散在了哥谭的夜里。

没人抬头,没人注意到哥谭曾经的无冕之王。人们麻木地盯着地面,毕竟头顶再没有那个默默守护哥谭的人类,只有神明监视着人间。

 

-8

“真难相信领主超人就这么走了,他甚至都不邀请我去他的世界坐坐。”

“他哪里比我好?贱人!看见个超人就被迷得不行!”

“布鲁西快点吧!我已经忍不住想回去了!”

康斯坦丁适时地说道:“第七扇门,请按响门铃。”

[既然我们靠这些力量连自己的命都救不了,为什么众神要将它们赐予我们?]

[我一生都在做的事——斗争到最后!]

“难以置信你居然说出过这么有骨气的话。”夜枭啧啧道,“原来在初代夜枭死时你在和反物质之墙作斗争——螳臂当车,勇气可嘉。”

“3号地球。”布鲁斯说道,“我非常确定。”看来他也受够了。

“好的,那我们就期待开——门——大——吉——”

门后是在疯狂庆祝的人们,报童挥着报纸大喊“头条头条!犯罪辛迪加全员覆没——”

“一天不打,上房揭瓦。”夜枭啧了一声,“看啊,没有我们管辖的世界是多么混乱。”

“就是。”终极人骄傲地挺了挺胸。

布鲁斯忍无可忍地照着终极人屁股就是一脚:“赶紧走你的吧!”

终极人一个跌倒就滚到了门后,以一个不太雅观的形象摔倒了人群中央。

正在庆祝的人们一下子就噤了声,看着爬起来的终极人陷入沉默。

“看什么看?老子他妈的没死!”

人们又静止了一秒,然后爆发出惊恐的喊声开始四处逃窜。印着《犯罪辛迪加全员覆没》的报纸被扔得四处都是,像是派对上的彩带漫空飞舞,落到地上后又被人们踩过留下肮脏的鞋印。

布鲁斯将解除装置粘在了夜枭的绳索,示意他可以走了。夜枭轻巧一跃,稳稳落在了被终极人砸出来的坑的旁边。布鲁斯见状才按下按钮,绳索马上断成几段落在了地上。

夜枭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胳膊,随手接了一张报纸快速地扫了几眼。

“嗯……再无猫头鹰的黑夜,自由重返哥谭。”夜枭移开了报纸,盯着面前那个吓傻在原地的男人笑道:“这个欢迎派对不错,我很喜欢。”(12)

 

-9

“最后一扇门。”康斯坦丁说道,“提醒你们一下,你们已经获得了800克家庭梦想氪石,最后一扇门答对的话就可以获得888克。”

“直接摁门铃吧。”

[你想跟我说……你从没有想过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你没有预计过引发一场大战吗?恐怕现在人类唯一的生机就是,超能人自相残杀而灭亡!]

[别再说废话!现在争论人类与超能人的纷争也再没有意思……](13)

对话再次戛然而止。

这是最后一扇门,是谁的世界不言而喻。

克拉克站在原地,手不自觉地扣紧了门铃。

“B,我……”

“这是你将要说的话,是吗?在我老了以后,在我拄上拐棍以后。”

“B,我发誓我绝对不会——”

康斯坦丁见情况不对,连忙说道:“请给出你们的答案。”

“克拉克,我们是哪个地球?”

“B……”克拉克的气息带上了几分颤抖,“确实有很多超人会说出这种混账话,但是相信我,我绝对不是其中之一!”

“克拉克,我们是哪个地球?”

“B……”克拉克几乎用上了哀求的声音。

“回答我。”

“……22号。”克拉克挫败地闭上了眼,“我们是22号地球。”

“开——门——大——吉——”

“恭喜你们回答正确,获得888克家庭梦想氪石!请问要选择什么颜色的?”

克拉克猛地抬起头望向另一端的布鲁斯,眼神炙热地像是要将人灼伤。

蝙蝠侠沉默地站在原地,嘴唇开开合合了好几次,才最终吐出一个单词。

 

END

 

至于布鲁斯到底要了什么颜色大家随意发挥吧哈哈哈!作者就喜欢OE!

 

1)①地球X里瞭望塔的名字

②个人感觉几乎每一代夜枭都死了

③在DC的设定里,不义联盟应该是没有自己的地球的,感觉和钢骑一样是个AU设定。

④出自漫画《Batman: The Devastator》,中文自己翻译的

⑤地球1,里面的超人发疯开始杀人,甚至杀了露易丝,蝙蝠侠在与他斗争的过程中被砍下来了一只胳膊。之后蝙蝠侠用末日病毒把自己变成了毁灭日并杀死了超人。

⑥毁灭日蝙蝠侠有氪石呼吸

⑦只狂笑挨个黑暗宇宙去搜集邪恶蝙蝠侠的同位体。但是夜枭表示我才是最邪恶的所以非常不喜欢狂笑,两个人没有合作,狂笑最后收集了一堆邪恶蝙蝠侠(包括地球43的吸血鬼)去打架(出自漫画《Dark Knights: DeathMetal》系列)。

⑧出自《天地大重奏》里的《帝国兴亡录》

⑨地球X(10号地球),是一个假设纳粹赢得二战的地球,里面的超人降落在了纳粹占领的捷克,最终成为了霸主(Overman),蝙蝠侠则是革翼(Leatherwing)

⑩大部分剧情出自漫画《Count down toadventure》

(11)根据《Dark Knights: Death Metal》里地球X只有霸主在战斗(这个漫画里甚至领主世界的灰蝙蝠都还活着),而且革翼就在爆炸中心,所以推测革翼要么死于鹰巢坠毁,要么没死但是再没出现

(12)因为漫画《Superman: Man of Tomorrow》第十九话中夜枭和终极人同时出现了,而这刊发行比《Dark Knights: Death Metal》要晚,所以就默认球三又重启了orz

(13)出自漫画《天国降临》,不义联盟剧情的发展和这一部十分相似,如Lois死于Joker之手、超人性格的变化、超人放弃克拉克身份、超人和蝙蝠侠的对立、神奇女侠对超人的爱慕等等。后期超人梦境中超人胸前的S标记变成了天国降临版黑红色,按照DC的惯例算是对天国降临的一种致敬。(以上摘自百度百科)天国降临发生在22号地球。


求评论!!谢谢大家!!

评论(72)

热度(709)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